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疫”不容辞,服务在线 — 疫线中的政务服务担当力量(一)

发布日期:2022-09-06 14:38
浏览次数:

九月,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整个城市还未享受秋高气爽好风景,疫情又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一股坚强有力又温暖人心的“红色”力量,共同按下“快进键”,政务服务展现担当力量,勇敢逆行,以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筑牢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全力参与,下沉社区一线,严管严防,变身为战“疫”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

01

构筑“红色堡垒”

发挥党员先锋力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1名党员干部在5名局领导带领下,按照下沉社区要求,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到岗到位,政务服务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党建引领组队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社区党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疫”线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设立了物资保障组、防疫保障组、特殊(医疗)保障组协同配合高效运行工作机制,发动社区就地招募社区志愿者,组建了共234名志愿者队伍,大大缓解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困境。“疫”线防控全天候。包保的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摸底排查、消杀处置、保障物品,疏导和登记人员、车辆信息、引导群众扫码做核酸采样等各项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当好“守门员”,做好“跑腿员”,变身“心理医生”,疏导居民的不安和恐慌……24小时不间断。守护社区全覆盖。三天三夜的守护,共协助3个包保社区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辅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33800余人次,搬运分发物资6100余件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赢得了小区居民高度认可。

02

提倡“线上服务”

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

为满足企业群众在特殊时期的业务办理需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双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断档”。实行“网上办、掌上办”,济宁市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济宁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济e办”自助服务终端等网站、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机多渠道实现线上办理。建立了网络设备保障服务队,实行全天候网络监测,加强巡检巡修和紧急扩容,为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布设“济e办”自助服务终端300余台,内含11大版块6大功能区,提供70余项高频便民功能,实现“就近办”。对不能网办事项,采取了“预约服务”,通过预约办理时间或邮寄办理方式,为群众和企业开通了“急事急办”绿色通道。

03

储备“应急队伍”

时刻准备投入战“疫”

无法奔赴一线当“前哨”,就做好“后院”保障工作。驻守市为民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克服人员少、任务繁杂的难题,迅速出台了咨询热线处置方案,建立了500余人的后援应急联络群,解答了涉及燃气充值、公积金、不动产、企业迁出、驾驶证到期办理、身份证补办、大学生落户及各种资质的办理等电话咨询约65件,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对当场不能答复又需处理的,告诉其办理方式或转接各科室各窗口回复办理,大厅井然有序。同时,积极将最新的防疫要求传达到位,做好内部培训工作,时刻准备投身战“疫”。

九月的济宁,天高云轻,疫情防控一线的朵朵政务服务“志愿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着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