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鱼台县召开全县镇街政务服务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7 10:54
浏览次数:

916日,鱼台县召开全县镇街政务服务提升工作会议,总结推广今年以来创新实施的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全县11个镇街的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着力提升全县各镇街政务服务能力。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现场观摩,第二个阶段为集中开会。

鱼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各镇街分管领导,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参加观摩,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改革先行试点的滨湖街道、张黄镇、李阁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实地参观了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服务模式,听取了试点镇街在推进改革中柜台改造、业务窗口整合重组、创新肩并肩服务模式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交流探讨。

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相关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汇报2022年以来政务服务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公布、传达了《鱼台县镇街政务服务考核办法》、《鱼台县镇街为民服务大厅推行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娟介绍今年以来鱼台县政务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及下步推进措施。

鱼台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建指出,78月份,济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发文推广了鱼台县编制行政审批受理事典及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的经验做法,对鱼台县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县委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亲自部署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多次到县为民服务中心及试点镇街大厅进行调研指导,安排部署了今天的会议。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有重要意义。在前期滨湖街道、张黄镇、李阁镇改革试点的基础上,鱼台县决定自20229月起在全县各镇街为民服务大厅推广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

李县长强调,各镇街要真抓实干,仔细研究,多创新,总结提炼做法,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把这项百姓实事落到实处;用好邻里中心,按照六有一能标准建设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各镇街要在本月20日前制定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1010日前完成大厅改造;镇街为民服务中心要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服务能力;提升一网通办和跨域通办能力;做好基层政务的信息宣传工作,把综合受理全科办理肩并肩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