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
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7 17:49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727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韩贵省主持召开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向被巡察党组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林红玉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韩贵省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韩贵省指出,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韩贵省强调,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以“三个聚焦”为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巡察“回头看”任务,有针对性地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韩贵省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以整改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凝聚起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巡察组要紧紧依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开展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要认真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主动查找问题,自觉整改问题。要强化纪律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巡察组要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林晋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坚决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安排,主动加强衔接,全力做好工作配合和服务保障,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捷条件。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政治监督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巡察整改真正将巡察“回头看”工作成效转化为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工作落实,为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时间为2021727日至923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923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865768075(接听电话时间为:上午 8:30 12:00,下午14:00 18:00);寄信地址:济宁市第8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jnswxcz131202@ji.shandong.cn巡察组接访地点:市为民服务中心E402室;还设置了1个专用信访举报信箱,位于市为民服务中心门口西侧。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委管理的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