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济宁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广告审查业务“全程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1-05-19 14:5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我市第一张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医疗广告审查电子证照,在全省率先开启了医疗广告审查的“全程电子化”时代。


 


在以往的办事流程中,申请主体需要将纸质申请材料、广告样件等递交至审批窗口办理,领取纸质审批文书。如果申请材料不合格,还要来回跑。由于审批数据不能实现即时推送,监管部门很难在第一时间获取掌握,无法辨别医疗广告真实性。

为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卡点,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济宁市大数据中心、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研究开发了医疗广告“全程电子化”审批系统。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自动加盖电子印章,及时获得电子证照。为了更方便群众使用,在发布的医疗广告电子审查证照上增加了二维码验真伪功能,申请人通过扫码就能够随时随地查看使用。同时更加有利于监管部门实时监管,实现审批监管无缝衔接,有效防止虚假医疗广告行为发生,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监管,效能提升。


 


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我的空间或“爱山东济时通APP”下载或打印电子审批文书,真正实现了申请人办事不出户、零跑腿。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