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陈恒彬:甘当群众满意的“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0-08-26 13:38
浏览次数:


他有一个目标,打造“程序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投资最佳”服务新高地,为此,他常常换位思考,“特事特办、急事即办、好事快办”不说,还不断在审批流程、制度上下功夫,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他就是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投资一科科长:陈恒斌


作为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一科科长,陈恒彬每天最多时要面临16批接待工作。工作忙不完,怎么办?陈恒彬的口头禅是:加班!白天干不完怎么办?晚上继续加班!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甚至劝说妻子放弃济南待遇优厚的工作,回到济宁为他解除“后顾之忧”。三个月来,陈恒彬先后办理市级挂图作战项目80多个,重点保障项目有关的重大审批事项30多件,累计无纰漏办结行政审批事项280多项,实现了审批服务“零差错”、“零投诉”。

 


不仅质量上求“准”,还要不断提高审批效率,这是陈恒彬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在办理微山三线船闸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时,按照以往经验,办理此类事项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而陈恒彬却用时一天半;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升级改造项目,国家给出的审批时限是120个工作日,交给陈恒彬的团队,整个项目从变更立项到开工建设用时仅仅33天。

“螺丝钉”20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店小二”五加二、白加黑的坚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政务人认真学习、努力践行!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