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栏
济宁市审批服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讲解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13:28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营商环境评价周例会的时间,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讲解会,市审批服务局徐岩龙科长主持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寰斌结合参加省人大营商环境条例座谈会的心得,逐条学习解读了国务院、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对下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出要求。全市涉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18个条线部门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常寰斌指出,10月22日,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随后,我省制定了《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11月13日,省人大主要领导召集17个设区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对全省营商环境条例的意见建议,彰显了省人大督促和帮助解决营商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的信心,对服务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发展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重视。

随后,常寰斌结合自身开展营商环境工作的心得体会,逐条解读了国务院、省条例的有关内容,并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提高山东核心竞争力提供法治保障的重要作用,提出我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先行一步,对照条例内容,抓紧谋划本条线营商环境工作的下步规划,尽快完善具体的实施细则和制度文件,勇于创新、常抓不懈,形成上下协同优化营商环境的活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