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栏
全市领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6 13:05
浏览次数:

2月13日至14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开班式并上了第一堂课,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发改局局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经发局局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驻为民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市放管服改革指挥部全体人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于永生在报告中结合省情和我市市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全面梳理了近年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就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于永生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招。营商环境是企业投资发展的指标表现,也是一个动态监测评价结果,更多地体现企业对一个地区投资发展的信心和潜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是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刀刃向内的一场重大改革,要坚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于永生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对放管服改革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大专项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一次办好”等项改革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江苏、浙江及我市等长期从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大数据方面的专家、领导亲自授课,通过他们先进的服务理念、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刻的问题教训,详细阐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理论、目标思路和推进方法,为我市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思路、方向和方法。同时,还邀请市委“放管服”改革专项巡察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通报。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