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济宁电子印章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08-12 11:53
浏览次数:

近日,“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宁市政务信息查询确认章”两枚电子印章在全省率先试点上线运行,在济宁,办理子女上学、银行信贷等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事项,群众只需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打印带有“济宁市政务信息查询确认章”的材料即可,无需再到人工窗口加盖“公章”。

据了解,济宁市将人口、法人、证照、空间地理、公共信用、宏观经济基础六大数据库建设,纳入全市重点攻坚年重要任务进行集中攻坚,推进数据信息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互联互通、共享运用和校验核对。目前,已汇聚疫情防控、教育、民政、社保、应急、环保、不动产等各类主题数据20余亿条。依托电子证照库,整合电子印模信息(印章图片)和电子签名信息(数字证书),形成电子印章,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网上下载打印电子批准书功能,加盖电子印章后具有和纸质批准书同样的法律效力。

新启用的“济宁市政务信息查询确认章”,电子证照库中共归集个体营业执照、企业营业执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11种470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常用电子证照数据,群众和企业线上申报政务服务事项时,不再需要人工干预,系统自动关联调取,可减少证明材料50%以上。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