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下放的权力 上升的民意

发布日期:2020-07-23 14:26
浏览次数:

随着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不断推进,不少原先只有通过市级审批窗口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在曲阜市为民服务大厅窗口即可即时办理,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便利。像从蓉菊这样的事例,是进行行政改革的缩影,为此获得服务便利的人们还有很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增强县、市、区、功能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济宁市实际,2018年,市政府在山东省创新开展行政审批“市县同权”改革。


 


 


市县同权优化了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体验到了快捷方便的服务,这离不开济宁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不断研究努力。这里是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召开的 “市县同权”改革座谈会,谁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都愿意拿到会上来说一说。为了深入了解改革推进存在的困难障碍,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这样的座谈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济宁市各个部门开展。进一步细化明确规定要求,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用得好”。 


 


审批材料一再精简、办事时间越来越短、行政审批事项越来越少,有济宁市委、市政府做坚强后盾,实现“一次办好”,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济宁市的“市县同权”实施克服各种阻力,改革的成效似阳光普照大地,洒向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在济宁,下放的是权利,可是随之上升的则是因此受惠的居民的满意度……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