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济宁市“一张蓝图”系统通过国家住建部校验

发布日期:2020-02-28 16:38
浏览次数:

2月26日,我市“一张蓝图”系统顺利通过住建部校验,正式上线通行,为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审批服务提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审批“一张蓝图”系统,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工改领导小组重点调度的重要指标。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组织下,各有关部门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集中进行攻关,有力推动了系统建设。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发挥协调调度作用,组织有关部门到先进城市观摩学习,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专家座谈会和协调会,强化督导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主体责任,制定专门工作计划,抽调专业力量人员进行联合攻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局通力搞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证了平台建设顺利进行。二是推动系统对接。全程监管领域建模、数据分析、设计开发、应用部署等项目建设过程,确保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可控性,将项目建设的风险降至最低。采用基于服务总线的框架技术和插件技术、可定制及可配置技术,实现系统的快速扩展、即插即用、随需而变与零代码维护,确保与国家、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对接。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在数据标准体系、动态更新机制、空间数据共建共享等基础保障下,建立完善的规划应用体系,实现平台的定期维护更新,在长期的可持续循环过程中,促进数据、系统、业务之间的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