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提高执行力党员作表率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在全局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15 10: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主题活动的通知》(济直党工发[2019]2号),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在全局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主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全市各项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的重大决策部署。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全市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 要践行“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提升执行力,把强执行、抓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努力解决“想干”“敢干”“会干”“干好”的问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开展“党建创优年、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执行效率、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朝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主要内容

    (一)主题党日活动(3月底前)。各支部要以“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为主题,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会精神,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对标践行,围绕贯彻落实中心工作和服务中心工作当先锋、做表率。

    (二)微党课轮讲活动(3—6月份)。各支部围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微党课轮讲活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动员广大党员走上讲台讲微党课,积极营造抓落实、强执行的浓厚氛围。5月15日前,各支部将微党课轮讲优秀作品报机关党委,择优推荐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参加优质微党课评选。

    (三)评先树优活动(6月底前)。“七一”前夕,结合各支部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情况,对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和灯塔——在线学习平台过程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评先树优,积极推荐上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展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风采。

    (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活动(3—12月份)。按照“一年上台阶、两年创一流”总体要求,围绕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数据共享智慧审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难点痛点堵点攻坚、监督考核严管厚爱等专项行动,真抓实干、高效务实,强化管理,继续扩大“市县同权”覆盖面,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从业人员素质, 提高为民服务中心管理水平,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创意金点子活动(3—12月份)。各支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全市上下普遍关注的提升干部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职工作,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市管理、机关建设、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等方面选准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金点子”,由支部推荐优秀“金点子”选手报机关党委,择优选出2-4名报送上级党组织进行复赛。

     三、保障措施

     1、强化责任落实。各支部要把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活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各自职责和党员队伍建设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方案。支部书记是支部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抓好主题活动工作落实,情况调度和成果总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强化宣传引导。要注重总结提炼,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打造一流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品牌的浓厚氛围。对活动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及时总结提炼,及时上报。

     3、强化督导考核。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建督查考核、述职测评考核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2019年3月12日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