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7: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为民服务中心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转变行风政风,12月31日上午,王雪尽副局长主持召开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座谈会,聘请的5位社会监督员,蔡勇副调研员、北湖区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进驻市为民服务中心窗口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雪尽副局长首先代表局党组对聘请的各位监督员表示欢迎,并就我局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以下五个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一是突出对标先进,搭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体系,营造“少高优强”的政务环境;二是实施“市县同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市县同权比例达到96.09%,全市共办理各类“市县同权”事项33万余件,大大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三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不见面、网上办的政务服务,通过构建“一云”、“一网”线上政务新平台、“一网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构建“互联网+审批+监管”联动模式,实现审批监管无缝隙对接;四是创新服务方式,推行政务大厅窗口延时错时工作制度,开通帮办代办和“找茬”专窗,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实现了服务窗口只说“Yes”、不说“No”,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五是政务服务工作中短板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的重点和展望。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5位社会监督员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给予了解答,各位社会监督员对答复表示了满意。最后,蔡勇副调研员恳请各位社会监督员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参与监督工作,为政务服务多提宝贵意见。最后,王雪尽副局长要求各科室,窗口代表对监督员所提的问题要积极跟进,主动提供服务,加强沟通联络,将征集来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善谋实干的行动打造让群众更温暖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主办单位: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